想把FAT32的隨身碟格式化為NTFS

可參見阿榮福利味的"如何把USB格式化為NTFS格式?"

 

在TDK 16GB 隨身碟入手後想把它格式化為NTFS方便使用

但是內建的格式化程式只能格式化為FAT32

所以就得用XP內建的格式化程式做

 

可是會發現還是只能格式化為FAT32

在命令列下指令也不行

格式化為NTFS的指令為:" format H:/FS:NTFS /A:64K /Q " H:隨身碟槽

tdk3_cut1.jpg

所以得改變最佳化的方式才能弄為NTFS

參照阿榮po的方法:

1.首先到【開始】→右鍵按【我的電腦】→【管理】,會開啟[電腦管理]視窗。

2.開啟[電腦管理]視窗之後,到[裝置管理員]→[磁碟機]→右鍵按[TDKMedia Trans-It Drive USB Device]→[內容]

3.[TDKMedia Trans-It Drive USB Device內容]視窗,[原則]頁籤→改為『效能最佳化

(預設是:快速移除最佳化),這樣就可以使用 NTFS 格式化了。

tdk3_cut2.jpg

格式化完成後,就算改回去原本的設定(快速移除最佳化)也不會影響存取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