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假,本來要去澳洲玩,卻因為旅行團人數不夠,無法成行,立馬決定改成去最近匯率很不錯的日本。

參加了可樂旅遊的關西團,重點擺在京都古色古香的建築,以及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區。

 

Day 1:8:30飛往大阪關西機場(12:00到)-午餐(車上吃花壽司餐盒)-清水寺-晚餐(知恩院附近的相撲火鍋)-京都藝術車站-飯店(The Westin Miyako Kyoto)

2015-03-01 16.24.13

雨中的清水寺

P3012536

音羽之滝,健康、財富及愛情,三者只能求一個,否則就不靈了!

2015-03-01 17.37.56  

晚餐在知恩院附近吃相撲火鍋,湯算是比較清淡,滿好吃的!

吃晚餐前,因為下雨,鞋子早就溼透了,要是在台灣就算到隔天也不會乾的那種程度,但是卻在吃完晚餐後,鞋子就完全乾了,對於日本的乾燥感到驚訝。

P3012569 

 京都塔,像個蠟燭一樣,周圍逛了一下就回飯店去了。

Day 2:嵯峨野小火車(龜岡-嵐山)-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嵐山渡月橋-午餐(薑汁豬肉豆腐料理)-金閣寺-西陣織會館和服秀(13:15)-伏見稻荷神社-神戶Mosaic廣場-晚餐(神戶 Portopia Hotel)-飯店(神戶 Portopia Hotel)

 P3022588

小火車來了~~~

P3022596

坐上小火車,沿岸都是櫻花,花季時來一定非常的漂亮(列為退休後必來的行程,雖然還是好久以後的事……)

P3022605

嵐山站下來後,會經過一片竹林,人不多的時候,環境十分清幽,很舒服的!

P3022628

嵐山渡月橋旁的景色

P3022629  

到嵐山還有人力車可以搭

 2015-03-02 11.57.51

在吃飯的地方樓下買了豆腐霜淇淋+黑糖爆米花,很特別的組合,一份日幣500元

P3022654

下午到了金閣寺,耀眼奪目的金閣寺,倒映在水面上,畫面很美呢(好不容易才找到沒人的地方能好好拍一下它)

P3022675

金閣寺裡有家「豆政」,豆政的抹茶霜淇淋口味很特別,不太會有苦味及澀味,不喜歡抹茶的冠廷也能接受

P3022693

離開金閣寺,就到了伏見稻荷神社,看千鳥居。

P3022703  

第二天最後,來到神戶的Mosaic廣場,給大家能夠血拼的時間,但是對於到日本逛百貨公司,我們比較沒有興趣,所以就在周圍坐坐摩天輪,看看港邊的風景

 P3022717P3022723

還跑來找麵包超人玩

P3022729

P3022736

摩天輪上的景色

Day 3:北野異人館街-風見雞館-明石大橋-午餐(膠原蛋白鍋+章魚燒體驗)-大阪城-心齋橋-晚餐(燒肉)-飯店(Keihan Universal Tower)

 P3032744  

特地早起到飯店的32樓吃早餐,因為是進餐廳的第二組客人,被帶到view極佳的窗邊坐,早起果然值得!

 

P3032765

 一早先到北野異人館街的「風見雞館」,本來不知道風見雞是什麼,還以為是個養雞的地方(XDDD)

原來就是在房子頂端,會隨著風向轉的雞,所以可以用來觀察風向,才叫「風見雞」的。

神戶是幕末黑船事件之後,第一個被打開的港口,北野異人館其實就是當時洋人住的地方。

P3032763  

到風見雞館,當然要跟雞合照一下…

 

P3032782

接著就到明石大橋去,兩個橋墩的間距是1.9km,很壯觀的,之前去四國自助時就是坐長途巴士從這裡經過的,這次從橋下仰望別有一番風味。

P3032786  

2015-03-03 13.39.04  

午餐時有章魚燒製作體驗,要倒入很多麵糊,把多餘的麵糊在翻面時塞到底下去,才會變成一整顆圓圓的

P3032808  

下午去了大阪城,雖然沒上去天守閣,在底下想著豐臣秀吉在天守閣上俯視他的領地,仰天長笑的畫面(一整個電影、連續劇看太多),也是頗有意思的。

在大阪城廣場遇到一個令人無言的強國人

在我們拍完照,再仔細看看大阪城時,突然聽到一聲「嘿!」,回頭一看,是個強國人,以手勢要我們趕快離開,擋到他拍照了…只能說,強國人不意外。

Day 4:環球影城-飯店(Keihan Universal Tower)

P3042835

到環球影城這天,天氣非常好,真是太棒了!

 

P3042840

P3042846

看看這為了哈利波特而排隊的人潮,大家都是為了early park in,十點才開門,但他們七、八點就在排隊了,就是為了早點入園,去搶哈利波特的整理券(要有整理券才能進去哈利波特園區)

P3042847P3042848

但是我們有五項券(包含哈利波特保證入園),五項券的意思就是,在環球影城內,可任選五項設施使用,使用時可不用排隊,直接從快速通道進去使用設施

強烈建議要去環球影城玩的人,買五項券,因為三項券沒有包含哈利波特入園,五項熱門的設施玩完,也差不多累了,五項券剛剛好!

P3042881

霍格華茲,整個超有FU的

P3042880

被雪覆蓋的活米村,當天氣溫約10度,所以屋頂上的雪是假的啦,只是真的做的非常好,整個哈利波特主題區都設計的非常好,在霍格華茲裡的「禁忌之旅」這項熱門設施更是厲害

P3042879  

禁忌之旅,若是沒有快速券,必須排隊150分鐘,這時就顯現快速券的價值了,我們是直接走進去玩的,完全沒有排隊

(不過導遊是說要看情況,有時候人太多,連持快速券都得等上20分鐘)

為什麼這多人要玩禁忌之旅呢?

因為真的做的太好了!像是騎著掃帚在魔法世界旅行一般,裸視3D影片,搭配實物加上實際的效果,像是噴火龍噴火時真的會覺得熱熱的,煙就直接吐在我的臉上,催狂魔突然就從一片黑暗之中出現在面前

我完全能夠理解為什麼哈利波特總是會做惡夢了……

超級推薦!!! 

P3042901

環球影城的其它熱門設施,像是蜘蛛人(需配載3D眼鏡)、侏羅紀公園(像六福村的火山歷險,會弄溼的)、大白鯊(坐在船的邊邊的話會弄溼)、好萊塢夢(就是雲霄飛車,還有倒過來運轉的方式可以玩)

在環球影城的設施裡,很充分的體會到科技的進步,最新的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是裸視3D,而蜘蛛人是需要3D眼鏡的3D影片,最後我們去玩的回到未來,則是球形投影。

P3042904

P3042907P3042908  

魔法杖一支要3500日幣,好像除了上課時拿來指東西,跟以後打小孩(鄧不利多的打起來應該很痛…)之外,沒什麼功能,所以只有拍拍照而已

 

總結來說,環球影城比較適合大人去,大部分的設施都跟電影有密切的結合,若是沒看過那些電影,趣味性就沒那麼高了。

像是回到未來、水世界、魔鬼終結者…這些電影都要一定年紀的人才有印象啊…(遠目)

Day 5:搭13:10的飛機回台灣

 

五天四夜的行程,團費3.5萬。

之前也曾經去日本自助旅行,比較跟團及自助,各有優缺點,看自己的旅遊喜好

自助的優點,就是自由,通常自助旅行,一天的行程不會太多,在各個景點都能夠待很久,但能不能更深入了解該地點,還是要看做的功課夠不夠多,還有語言上是否有隔閡。

跟團的優點,就是放空(XD),只要照著導遊的指示,都不用擔心,像是坐火車,自助時就必須很注意車掌先生說的話,要仔細聽,否則很容易坐過站,整個旅程其實還滿緊繃的。

到一個地點去,導遊也會跟你介紹這個地方的歷史背景,有哪些特別之處。

但缺點就是,到各景點只能待一下下。

所以青菜蘿蔔當然就是看各人需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