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過年沒到處去玩
只跟家人親戚一起吃吃飯或是到廟宇參拜

農曆初六  陽曆二月十二日要去當兵摟
這是之前就決定好的   所以趁過年期間準備需要的東西
諸如電話卡、免洗衣物、身份資料、其他雜物等
由於有地中海型貧血    只要當十二天的補充兵
地點為宜蘭金六結

2/12(二)當天早上下雨   我弟開車載著我媽一起跟我到台北縣政府集合
集合的役男都是設籍在台北縣的
兩台遊覽車的補充兵役男就這樣出發到宜蘭
加上宜蘭縣的   本梯次201梯總共有93名
穿過雪山隧道之後一下子就到營區了

剛到營區(接兵的是榴砲營)    馬上就受到士官長的"向右看齊"、"立正"伺候
第一天蠻忙的   領裝備、理頭髮、買東西、填基本資料、吃飯、洗澡、教唱歌答數
沒有啥自由的時間可以運用    每個人都戰戰兢兢的   也都很緊張
晚上有給時間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
第二天開始按表操課
早上六點起床  十分集合完畢去早點名  接著打掃環境  不過前兩天在練習踏步答數
七點吃早餐  然後換裝去旅部五查   查什麼  查服裝儀容
像是指甲長不長  鬍子長不長  頭髮長不長(第一天才理 那會長)
體溫與飲水紀錄卡有沒有填寫等
另外要跟著補充兵值星官喊口號:"新兵防中暑  新兵要喝水   課前飲水300cc  喝水"
接著就喝水 寫紀錄卡  不過我覺得冬天應該要改一下口號  因為中暑可能性太低
查完就"走"回去營區    順便練習唱歌答數跟踏步一下  這一下大概都是一個小時左右
前三四天練習比較久   之後有下雨就移到室內練    接著的時間是填資料或是上室內課
室內課有的是看探索頻道影片   地震、颶風、國際救難隊等
十二點左右就吃午餐摟     到13:30前都是午休時間 
兩點前又是五查   "走"到大操場   看早上的缺失改進沒
之後又是"走"回去
下午大致上跟早上差不多
第四天之後  早上跟下午的時間也多數用來出公差
整理環境、擦砲、搬東西、文書處理等這類事情

五點多幹部會讓半數人先去洗澡
其他就整理內務   整內務就是要把東西按照規定弄好 
像是牙刷、肥皂盒的方向、放衣服的規矩等
到六點左右換裝完畢並用晚餐   而之後幾乎所有人要在七點前洗完澡
七點室內集合  連長會談談大家今天的表現與要改進之處
第二天時  營長還會跟大家聊聊天
到第三天後  連長就開放大家吸煙與投販賣機的"福利"了

九點前就填填資料  幾天後就改成看"諾曼第大空降"
九點後打掃環境
四十五分前要在床上躺平並點名
然後十一點前、早上五點到六點規定不能下床 
但是多數人都提早起床折棉被、蚊帳與盥洗  不然七分鐘哪夠
     
早上六點鐘起床又是一個迴圈的開始


在第一天就發現我隔壁床的打呼最神勇
連著幾天都睡不好   後來拿出耳塞來就比較好了
 
第三天後值星官就換成一位中尉排長了   感覺比較沒士官長那樣嚴格
也比較會問大家的身體情況好不好    各班班長也都會關心大家    提醒要注意的事項
 
十二天撐一下就過了    不過我有感冒    相信大部分人也都中鏢 
我還請半天假去宜蘭陽明醫院看醫生   不過不是感冒   是我腰閃到  
第一天拿裝備時   太急促就閃到了  .....慘   撐到第七天才去看醫生
當天還有點發燒   幸好有帶感冒藥去   不過咳嗽依舊持續  到現在還沒好

最後一天要回台北時也是下雨天  
洞拐拐幫三十個人訂回去的遊覽車
約四點從營區出來   約六點就到家了
結束十二天的軍隊生活

感想:除了前面的一些,還得感謝打飯班的辛勞及連長、排長、班長們的關心
          
 附送光頭照一張(回來那天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